你的师姐呀

魏无羡生子(5)【颍川王氏】

   “钰儿,不要读书了,和爹爹去玩吧。”魏无羡围着蓝钰转着,自从魏无羡回来了,蓝钰一直都在读书,魏无羡终于忍不住,想要带着蓝钰逛逛彩衣镇。

  “爹爹,我不去。”

  “去嘛。”

  “不。”

  魏无羡放弃了,嘟着嘴翘着二郎腿纳闷:这孩子是不是我生的啊,怎么跟我一点都不像,反到和蓝湛一个样啊。

  “魏无羡,你在干嘛!”蓝启仁凶神恶煞的走了进来。

  “蓝老……不……叔……父……不……蓝老先生。”魏无羡还是有一点点紧张的。

  “你出来。”蓝启仁说了一句。

  魏无羡假装镇定的走到蓝启仁面前。

  蓝启仁叹了一口气,冷冷的说:“魏无羡,你和忘机终究不是一路人,我帮他定了亲,你走吧。”

  “我……可是……钰儿……”魏无羡被吓了一跳,顿时十足无措。

  蓝启仁什么也没说,像门里的小孩告诫了一句:“钰儿,好好念书,不要分神。”

  “是。”蓝钰恭敬的答应了。

  魏无羡无神的走了,径直走到蓝忘机的身边。

  “蓝湛……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蓝忘机抬起头,看见是魏无羡,稍微显得有点尴尬。

  魏无羡看见如此的蓝忘机,心绞痛不已,深吸一口气,问道:“你要成亲?”

  “叔父的意思,没法拒绝。”

  魏无羡冷笑一声,彻底发泄出来:“呵,蓝忘机!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了,你要娶别人,好,你娶啊,我走就是了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蓝忘机站了起来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我把你当什么,我把你当我的亲人,可是,魏婴,要是我不娶她,叔父不会给你好脸色的,他会针对你,我,不想这样委屈你。蓝忘机想着,背过了身。

  “好。”魏无羡流下眼泪,转身走了出去,撞到了一个人。

  “啊!”一个女声传来,魏无羡注目一看,是一张不熟悉的脸。”

  “你怎么撞了人不道歉啊,”女子气愤的嚷嚷,又低声说,“蓝二哥哥,心儿来了。”

  蓝二哥哥?魏无羡盯着蓝忘机,想要一个解释。

  “她是金光瑶夫人秦愫的家人,名叫秦灵心,也是我的未婚妻。”蓝忘机面无表情的说。

  “那……祝蓝二夫人和蓝二公子幸福。”魏无羡落下蓝忘机看不见的泪,走出了姑苏蓝氏。

  “等等!”秦灵心跟上,傲慢的说着。

  “不知蓝二夫人想干什么。”魏无羡微笑着。

  “魏无羡啊,这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,你害我家破人亡,我就要让你伤心啊。”秦灵心梳理着头发,一步一步走上去。

  “你究竟是谁!”魏无羡握紧拳头,沉气说到。

  只见女子拿出温氏烙铁,那在手上摆弄。

  “你是温氏的人。”魏无羡说。

  “不,我是颍川王氏的人,我叫王灵心,你害我家族灭亡,我要让你付出代价,哈哈哈!!”王灵心握住烙铁,向魏无羡烫去。

  “嘶!”魏无羡握住胸口,跪在地上。

  “还真有颍川王氏啊,这么小的家族还好意思来显摆。”魏无羡不屑地说。

  “你!”王灵心气愤的举起自己的佩剑,往魏无羡捅去。

  “啊!”魏无羡捂住腹部,疼的晕了过去。

  ”来人,丢到大牢,再放几只狗!”王灵心命令到,邪笑一下,随后变回娇小玲珑的样子。

  地牢

  几声犬吠把魏无羡惊醒了,魏无羡看着步步逼近的狗,尖叫着:“啊!!不要过来,不要过来。”魏无羡喊着,慌乱拿出一张符咒纸,断断续续的念着咒语,魏无羡瞬间不见了。

  莲花坞

  “你怎么这么没用,这都练不好。”江澄骂着一个弟子。

  另一个人跑过来禀报:“宗主,门外有个男子,貌似快晕过去了。”

  江澄撇了一眼,嗯了一声,又吼道:“给我好好练。”

  江澄走到门外,紫电嗡嗡作响,问道:“是谁!”

  那人艰难的转过头,让江澄大吃一惊。

  “魏无羡?你不是在姑苏吗?”

  魏无羡轻声回答:“江澄,我回来了。”

  江澄目光落到魏无羡的腹部,那里一直在渗血。

  “你怎么了?”

  魏无羡没有说什么,只是笑了笑,随后晕了过去。

  “魏无羡!”

  直到魏无羡醒来的时候,江澄还守在身边,看见魏无羡醒了,嘴硬的说:“呦,没死啊,下次还要不要逞强。”

  “江澄,我没有逞强……事情你又不知道……”魏无羡嘀咕一句。

  江澄对着魏无羡说:“行了,你好好休息,好好保胎。”

  魏无羡缓缓睁开眼,泪水在眼眶中打转:“你说什么?什么保胎,我又有孩子了吗。

  “你不知道?孩子差点就保不住了,幸好那一剑捅的不是很深,不然,你的孩子就保不住了。”江澄并没有想到魏无羡不知道自己怀孕了,不过还是慢慢解释。

  魏无羡竟然哭了起来,江澄也没有安慰,走出了房间。

  “蓝湛,这是我们唯一的回忆了,你现在应该很幸福吧。”

  两个月后

  姑苏蓝氏发来请柬,说是蓝忘机要成婚了,请云梦江氏出席。

  魏无羡在听到这则消息后,微微有些站不稳,不过坚定的说:“江澄,我要去。”

  江澄也是愣了一会,道:“你最近孕吐这么厉害,能去吗。”

  “我会控制的。”

  婚礼当天,魏无羡第二次穿了白色的衣服,他想和蓝忘机形成一个对比。

  姑苏蓝氏

  “忘机,你为何还不穿上喜服,婚宴马上就开始了。”

  “兄长,我马上准备好。”蓝忘机望着红色的礼服和新的红抹额,紧紧握住了拳头。

  魏无羡刚进入姑苏蓝氏,就被一个小孩子给撞了。

  “魏无羡!”江澄赶紧扶住魏无羡,怕他摔倒。

  “我没事。”魏无羡往下看,只见一个孩子跪在地上,说:“公子对不起,是钰儿不小心了。”

  “钰儿?”魏无羡听见这个名字心头一紧,俯下身看了看。下一秒紧紧抱住那个孩子。

  “爹爹对不起你。”

  小孩睁开卡姿兰大眼,随后微笑起来:“爹爹!”

  江澄在一旁摇摇头,提醒道:“魏无羡走了,等会来不及了。

  “好。”

  “恭迎云梦江氏入场~”

  蓝忘机听见声音,不由自主的抬起头往向云梦江氏。他看见一身洁白的魏无羡,瞬间明白了什么,顿时心疼不已。

  婚宴开始,蓝忘机就一直盯着魏无羡,看见魏无羡把面前的酒换成了水,觉得十分奇怪。

  魏无羡刚好抬起头,与蓝忘机对视了一会,又撇开眼睛。

  “一拜天地……二拜高堂……”

  最后一个程序还没说完,魏无羡突然剧烈呕吐起来,所有人都往魏无羡那里看去。

  只见魏无羡一手捂着嘴,一手捂着肚子,面色苍白。魏无羡稍微缓了一会,用一只手撑着脑袋,弱弱的说:“我没事。”

  随后继续进行婚礼。

  “夫妻对拜……”

  魏无羡也不知怎么了,腹痛不已,又想呕吐,可这个时候也不好意思。

  旁边的江澄看见魏无羡不对劲,轻声问:“你怎么了魏无羡。”

  魏无羡摇摇头,但是难受的感觉只增不减。魏无羡终于忍不住吐了出来。

  “呕……呕……”

  “魏无羡!”江澄扶住微微摇晃的魏无羡,此时的魏无羡已经被疼痛折磨的快晕了。

  识相的蓝曦臣急忙叫来太医。

  太医跪在魏无羡身边,惊讶的叫了一声。

  “你快说怎么了,啊什么啊。”江澄急得像条狗,恨不得那紫电抽这个太医了。

  “江宗主,魏公子胎像不稳,估计是因为呢内心悲伤了。”

  蓝忘机机械的望向魏无羡的肚子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“胎像?”蓝忘机感到不可思议。

  “蓝二公子,我云梦江氏魏无羡与你无关,你也无权过问。江澄瞪着蓝忘机,扶起了魏无羡。

  “魏无羡,我们回云梦。”江澄对魏无羡说道。

  魏无羡微微点点头,江澄慢慢扶着他走出去。

  蓝忘机手中的酒杯在地上摔得粉碎,御剑先行一步到了云梦,也不管王灵心在后面喊着。

  聂怀桑在听见魏无羡有孕的事情后,急忙拿出剧本,喃喃自语:“难道我把剧本改错了吗,魏无羡竟然可以怀孕?不行,不能让魏无羡知道。”

  云梦莲花坞

  蓝忘机挡在门口,江澄把魏无羡交给一个弟子,随后紫电出鞘。

  蓝忘机没有反抗,只是问:“他怀了我的孩子吗?”

  江澄边抽边说:“蓝忘机,你把魏无羡害得不够惨吗,他就是怀了你的孩子了,你知道他回来那天有多伤情吗,要不是为了你的孩子,他早就自尽了,魏无羡从来没有很过你,哪怕是你舍弃他娶别人,他都觉得是自己不好,蓝忘机,你到底有没有心啊!”

  蓝忘机被江澄骂的不知道说什么,只是说了声对不起就离开了。

  魏无羡听着外面的打斗,流下了泪:“蓝忘机,就连什么都不知道的江澄都保护我 ,你呢,我真傻啊。”

  魏无羡轻轻抚摸着肚子,感到万分悲伤。

评论(5)

热度(14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